刚上幼儿园多久能适应

时间:2016-08-27 15:16:2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从理论上来讲,孩子上幼儿园了,家长也就能彻底解放了,但多数孩子第一次上幼儿园,相信多数都会不适应,哭闹都是难免的。

天天送孩子上幼儿园,看到孩子哭,相信不少家长都很心疼,刚上幼儿园多久能适应?

首先,孩子出现不适应的情况极正常,家长也应该理解,宝宝第一次进入幼儿园,由于与爸妈分离所产生的一系列焦虑情绪的反应都是正常的,毕竟第一次离开了熟悉的家庭环境,离开熟悉的爸妈,进入一个陌生的地方,接触陌生的人,并且还要逐渐学会独立照顾自己。

其次,多久才能真正完全适应幼儿园,每个孩子的适应能力都不一样,所以时间也都不一样:分离焦虑是在一周到一个月。

最害怕的事情是有些家长过度溺爱自己的孩子,孩子不愿意上幼儿园,家长就不送孩子上幼儿园,这是极其错误的:3岁左右的孩子离开母亲温暖的怀抱,离开熟悉的家庭,面对一个新的集体和陌生的老师,必然会哭闹、紧张,一定要坚持送孩子上幼儿园,让孩子很快适应集体,如果送两天歇三天,或者中途到园看望孩子,都不利于孩子适应集体生活。

作为家长,只要孩子上了幼儿园,就应该坚持把孩子送到幼儿园,不要中止。

多数情况下,孩子大部分都是在半个月左右能适应幼儿园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