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上幼儿园前须知

时间:2016-03-20 15:09:2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到了暑假以后,很多小朋友就要正式进行幼儿园的大门,开始自己的幼儿园生活。

为了能让孩子更加顺利的入园,家长一定提前做好准备,充足的准备,可以让孩子更加快速的适应幼儿园的生活。

宝宝上幼儿园前须知,孩子如果马上就要上幼儿园的话,可以提前看一下。

1、一定要培养宝宝自己吃饭。

在家的时候,可能都是父母哄着才吃饭,到了幼儿园,老师可没有这么多时间哄着孩子去吃饭,所以要想让孩子更快的适应幼儿园,一定要提前培养孩子自己吃饭的好习惯。

2、教孩子自己喝水。

孩子如果不喝水,那就极容易生病,幼儿园没有人帮忙,他可能就会喝水很少,喝水很少会容易生病哦,所以要尽可能地教孩子自己去喝水。

3、自主小便。

在家的时候,都是父母帮着脱裤子小便,入园前宝宝要学会控制小便,需要小便时能够自己完成,而不是需要家长帮助穿脱裤子,不会自己脱裤子的话,可能会经常尿湿裤子,这很容易生病哦。

4、教孩子自己穿衣服。

在入园前,家长就要训练宝宝自己解扣子,扣扣子的能力,知道衣服的正反面。学会穿鞋,知道左右脚。因为学校孩子多,老师少,如果宝宝自己不会穿衣服,只能等老师来穿,很容易受凉。

5、提前让孩子熟悉幼儿园的环境。

在平时,家长应该和宝宝一起,到幼儿园走一走,看看幼儿园的外观,听听孩子们的唱歌声,欢笑声,让宝宝产生愿意进幼儿园的愿望。

6、培养孩子与幼儿园相同的作息习惯。

多数幼儿园都是早晨8点—8点20分吃早饭,中午12点午休。所以在孩子入园前,家长应该有意识地调整孩子的作息时间,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最好是晚上8点半上床、9点之前入睡、早上6点半起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