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攻击性强怎么办

时间:2016-08-12 07:44:1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有的家长就会发现,自己家的孩子和别人的孩子在一起玩的时候,攻击性十分强,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孩子出现这种行为,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的原困:

1.为了得到大人和小朋友的关注;

2.为了和小朋友交流,但又没能学会恰当的方式;

3.宝宝有些负面情绪无法表达,所以表现为攻击行为;

4.模仿。

做为父母,我们应该怎么面对或纠正他们的这些功击行为呢?笔者特意收录到了一些专家们的建议,或许会给我们父母一些提示。

第一,不要向孩子的攻击行为妥协。如:4岁的小宇为了占有一个玩具打了3岁的妹妹小芳,母亲应该把玩具要来还给小芳。从而使小宇知道 这种工具性的攻击是没有效果的。

第二,当孩子的态度开始强硬时,父母必须控制自己,不能让自己的情绪和行为升级,更不能让自己的行为具有攻击性。

第三,运用隔离的办法控制孩子的强制行为,即把孩子送到他自己的房间里(或其他地方),直到他平静下来并且不再使用强制策略为止。

第四,用平和的态度向孩子解释,他的攻击行为为什么是不能允许的,让孩子了解伤害行为的不良后果,说服孩子为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并督促孩子对受害者做出一些直接的安慰或帮助。

第五,对孩子的亲社会行为和利他行为用积极的态度做出反应。

以上五点,对于那些已经习惯于谩骂孩子的父母来说有一定难度,但这是孩子和家庭走上健康之路所必须的。 做为父母,我们也可以根据自己孩子的实际情况,总结出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法,在生活多一些耐心 ,相信孩子的这种攻击行为是完全可以纠正过来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