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幼儿园容易生病吗

时间:2016-08-27 16:03:0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孩子在上幼儿园之前,本来身体特别好,极少生病,但自从上了幼儿园以后,经常性生病,让家长很是苦恼。

上了幼儿园容易生病吗?为什么孩子上了幼儿园以后总生病呢?下面为家长解释一下原因:

1、生活环境和生活习惯改变太大导致。

幼儿园的环境对孩子来说是陌生的,幼儿园的作息和饮食时间可能也会和家里的有所不同,孩子的身心需要一个适应新环境的过程,如果适应的过程不够顺利,就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不适的症状。

2、分离焦虑不良情绪导致。

孩子第一次与父母分离,情绪上的波动确实极大,情绪的波动会导致孩子出现着急上火的现象,机体的抵抗力也会相应下降,增加感染疾病的风险。

3、交叉感染几率增加。

在家的时候,孩子与其他小朋友交往的频率并不是太高,在幼儿园,孩子每天至少要接触十几个小伙伴,交叉感染的几率增大,感染疾病的风险也必然会增加。

4、吃不好、睡不好导致体质变差。

到一个陌生环境,很多孩子不适应,吃饭吃不好、睡觉也睡不着,导致体质变差,容易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