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新生入园焦虑症的措施

时间:2016-08-28 16:51:5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刚开始上幼儿园,大部分孩子都会出现分享焦虑症,如果家长做法正确,这种焦虑的问题就能很快解决,如果家长做法错误,可能就会加重这种分离焦虑情绪。

缓解新生入园焦虑症的措施,分享给家长们:

1、降低亲子依恋强度。

这个做法并不复杂,对于孩子,家长要学会放手,让孩子做自己能做的事,知道自己能独立完成,自己是可以的,并体验自己做事的成就感。

事事都包办,所有事情都护着孩子,会让孩子对自己的依恋性过强。

2、教孩子向老师寻求帮助。

告诉宝宝在幼儿园老师跟妈妈是一样的,有任何事情都可以找老师帮忙。比如“尿尿”和“喝水”等,让宝宝学会表达自己的需求,老师满足了宝宝的需求,也有助于宝宝建立和老师直接的信任。

3、分别的时候不要留恋。

把孩子送到幼儿园交给老师以后,和孩子分别,要马上离开,更不要中途去学校看孩子。

4、告诉孩子自己什么时候接孩子。

告诉孩子一个它能理解的时间概念,比如吃晚饭的时候,爸妈就会来接自己。

5、帮助孩子回顾幼儿园生活。

记得多回忆一些快乐的事情,家长如果想了解孩子在幼儿园过的是否开心,可以说:“你今天跟哪个小朋友玩了?是男孩女孩呀?”“今天在学校吃米饭了吗?有没有西兰花吃呀?”

家长要相信老师,孩子入园焦虑症基本人人都会有,孩子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