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刚上幼儿园脾气大 入园恐惧症的表现

时间:2015-09-04 07:26:0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孩子,最近几天已经正式进入幼儿园学习,开始了自己的学生生涯。

家长发现,本来脾气很好的孩子,最近几天脾气特别不好,宝宝刚上幼儿园脾气大是怎么回事呢?

事实上,这是入园恐惧症在作怪。

不少孩子因为要进入幼儿园学习而感觉压力太大、恐慌、紧张过度,并伴随由此而引起的发烧、腹泻、头疼等身体上的不适,人为的“入学恐慌”正在袭击新入园的幼儿。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孩子上幼儿园突然脾气变大,心理学上叫做“分离焦虑”现象。所谓分离焦虑,是指幼儿与自己的亲人分离形成的烦躁、忧伤、紧张、恐慌、不安等情绪。

出现这样的现象,主要原因是现在的孩子多数都是独生子女,由于父母的过份溺爱,幼儿的自我中心特点也十分突出。他们没有群体生活的经验和概念,对于群体生活感到陌生,这是幼儿入园不适应的重要因素。

进入一个陌生的环境,成年人都会出现“分离焦虑”,更不用说是孩子。

这是是必经的一个阶段,一般得两个星期左右才能真正适应。

作为家长,不用担心孩子脾气变大,等孩子适应了幼儿园的生活,这种现象就能自动消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