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提前写字好吗

时间:2015-12-19 07:46:5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幼儿园提前写字好吗

现在的家长,普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赢到起路线了,很多幼儿园也为了迎合家长,对学生过早教育,幼儿园提前教写字,成为普遍现象。

很多家长以为,孩子在幼儿园就能学会写字了,感觉特别骄傲,事实上,幼儿园提前写字好吗?

答案可能会让很多人感到意外,那就是幼儿园提前学写字,坏处极多。

据小学一年级的老师们反映,幼儿园教写字,会带来很多困扰。最常见的是儿童执笔姿势与笔顺的错误,使老师们要费更多的时间指导纠正。另外,也会造成不良的学习习惯,老师教的生字,他已经会写了,引不起学习兴趣,上课无事可做,于是捣蛋,不守秩序,影响他人,养成上课不专心的坏习惯。到了中、高年级依然故我,但是此时的教材内容已加深,于是便有程度跟不上的情形,成绩自然退步。

可以看出,提前学写字,最终反而对学生有害。

以后家长不要再以为孩子学习越早越好,事实整好相反。

对于幼龄的孩子来说,歌唱、舞蹈、绘画、讲故事等课程,比背书或写字等,更能启发幼儿深厚的潜能,培养他们学习的兴趣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