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孩子写字的坏处

时间:2016-03-20 14:43:5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的幼儿园,普遍存在幼儿园小学化的现象,过早的让孩子学习小学才开始学习的内容,对孩子的伤害很大。

很多人认为,花这么多钱让孩子去让幼儿园,如果连字都没学会写,那钱不是白花了,事实上这种观念是错误的。

下面是国家对写字的具体规定:为遏制超前教育,教育部印发有《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以提高广大幼儿园教师的专业素质和家长的科学育儿能力,防止和克服学前教育“小学化”倾向。《指南》中明确提出,5-6岁学龄前儿童,在绘画和游戏中做必要的书写准备,如通过把虚线画出的图形轮廓连成实线等游戏,促进手眼协调。老师和家长应帮助幼儿学习由上至下、由左至右的运笔技能。鼓励幼儿学习书写自己的名字。提醒幼儿写画时保持正确姿势。至于运算技能,能通过实物操作或其他方法进行10以内的加减运算即可。

幼儿园孩子写字的坏处:

1、极容易导致指骨畸形。

孩子的骨骼和我们成年人的并不是一样的,他们的骨骼比较软,写字对于成年人来讲极容易,不费什么力气,但幼儿园的孩子,协调能力还不是太好,如果幼儿长时间写字,很容易疲劳或造成手指骨节畸形。

2、影响幼儿脊柱骨骼的发育。

幼儿脊柱生理弯曲还未形成,骨化过程还尚未完成,骨骼极易变形。

3、容易造成近视。

眼手的协调能力较低,幼儿必须紧紧盯着笔尖才能完成一个字,因此眼睛会比较快的变干涩,疲劳,久而久之引起眼睛的焦距调节能力下降而造成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