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幼儿园开始都爱感冒

时间:2015-09-25 15:03:0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上幼儿园开始都爱感冒

孩子上幼儿园,确实心理上需要一个适应周期 ,同时身体上也会接受很大的挑战。

不少家长发现,孩子上幼儿园开始都爱感冒。

本来孩子的身体还是很不错的,为什么进幼儿园容易感冒呢?

孩子进入幼儿园,类似我们成人走入社会,连大人都可能不适应,更何况孩子。由于离开了熟悉的环境和家人,在陌生的环境下,孩子必然有恐惧、害怕,焦虑的情绪,加上幼儿园孩子多,交叉感染的机会增多,必然会导致孩子身体的抵抗力下降,于是得病就不可避免了。

对那些特别不愿意上幼儿园的孩子,最容易出现生病的情况。

对于孩子上幼儿园感冒,也不要过从担忧:适当的生病对孩子还是有意义的,每生一次病,孩子的免疫功能就完善一些,身体也就适应了新的环境。但生病的几率不应超过一定数量(通常一个孩子一年感冒次数不超过7次就算正常)。孩子初上幼儿园有个适应过程,所以最初得几次感冒也是正常现象。

这也是多数孩子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适应一段时间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