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新生入园焦虑症的危害

时间:2015-09-04 07:14:3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刚上幼儿园的孩子,99%的都会出现入园焦虑症。

所谓分离焦虑是指儿童与他所依附的人或最初照顾他的人分离时,表现出来的焦虑情绪。

这算是正常的一种情绪,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这个新环境才行。

幼儿园新生入园焦虑症的危害也是挺大的:

不要小看这样的焦虑,一些心态好的孩子可能很快就会恢复,而有些孩子则在饮食、消化、睡眠及免疫力等方面都会受到影响。有分离焦虑的幼儿,常常做噩梦、睡不好、讲梦话,平时烦躁不安、食欲不振,更有甚者头昏乏力、心悸多汗,有的幼儿在最初的幼儿园生活中还常常感冒、腹泻,这并不仅仅是生理问题,也有心理方面的问题。

这也是为什么孩子刚上幼儿园,很容易生病的主要原因。

特别提醒大家,要想让孩子上幼儿园更快适应,平时就不要过份娇惯孩子,让孩子尽早学会独立。

不过这种现象在新入园幼儿身上表现尤为突出,而当幼儿后来所面临的环境、事件越来越熟悉,分离的焦虑就越弱,所以在中班后期和大班幼儿身上这种分离焦虑现象较少见。

这也算是孩子上幼儿园必经的一个过程。

事实证明,生活上越独立的孩子,上幼儿园的时候适应也就越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