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脑的好处 多动脑不会老

时间:2016-02-26 15:18:4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随着年龄的增大,我们的记忆力都感觉大不如以前,这是人类衰老的普遍规律。

不过有些人大脑衰老的速度特别快,相反有些人大脑衰老的速度就很慢,要想大脑不快速衰老,那就多动脑吧。

多动脑的好处:多动脑不会老。

南京脑科医院专家陈道文介绍:用脑时脑细胞会充血,而血液中有一种物质,叫做“三磷酸腺苷”,代号ATP,是人体的“能量储存器”。经常用脑,那些已经开发利用的脑细胞退化就慢。

事实上,我们的大脑就像一台机器,越用会越灵活,如果长期不用,是会生锈的。

在大脑思维活动中,细胞和神经的变化是非常惊人的,以至于在显微镜下就可以观察到它们明显的变化:大脑使用越频繁,神经细胞的网络就会越得到强化。这就是“大脑越用越灵活”的证据。

从进化论“用进废退”的原理来看,反过来,人脑经常不用的部分就会衰老和退化。

有些人毕业以后,就开始用脑越来越少,特别是老年人,退休以后,用脑的机会更少,大脑衰退的速度会更快。

所以自己的大脑不衰老,平时要经常用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