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大脑休息的好方法

时间:2016-10-03 07:17:5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人毕竟不是机器,长时间的用脑,大脑确实极容易疲劳,这个时候,我们需要让大家好好休息一下,它才能更好、更高效的运动。

到底怎么做,才能让我们的大脑好好休息一下呢?

让大脑休息的好方法,分享给大家。

一:睡眠大脑休息法。

这是使大脑得到休息的最基本的休息方式,充足的睡眠,才能保证大脑的高效运转,因为在睡眠时,大脑基本处于停止工作的抑制状态,即休息状态。经过睡眠后,可以使疲劳的大脑重新恢复正常的功能。

长期睡眠不足,对大脑伤害很大,很容易导致记忆力减退,神经衰弱等。

二:交替活动休息法。

大家都有这样的体验,就是学习某一科时间过长,大脑就极疲劳,但如果能跑到操场走一走、跑一跑,马上就会感觉神清气爽,这就是大脑交替活动休息法。具体的做法是学习活动和体育活动交替进行;要交替安排不同性质的学习内容。例如,学完数学看历史,这样可以使大脑皮层各个有关区域轮流工作,轮流休息,从而减少疲劳的发生。那些整日伏案发愤读书的学生,不妨试用一下交替活动休息法,看看学习效率会不会提高一些。

建议大家每节课课间,都外出走一走,动一动,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大脑马上就会清醒很多。

三:学习生活要有规律。

如把一天的学习、劳动、锻炼、娱乐和睡眠等时间做出科学安排,然后严格执行,经过一段时间,一旦形成了条件反射,学习和生活的效率就可以大大提高。也大大减轻大脑的负担,保证了脑的健康,这也就是我们平时经常吃的生物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