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脑细胞会再生吗?20岁以后不能再生

时间:2016-02-26 08:16:2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人的大脑来讲,都是有一个一个的脑细胞组成的,理论上来讲,脑细胞如果凋亡太多,人的记忆力也会变得越来越差。

人的脑细胞会再生吗?

科学研究表明:人的脑细胞过了20岁以后就会逐渐凋亡,并不可再生。然而,如果营养达到最佳水平,这些脑细胞凋亡的速度与数量就会减慢减少,因此记忆力是可以改善的。

所以,对于我们已经到了20岁的人来讲,一定要注意保护我们的大脑,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年轻时记忆力下降,很有可能是缺了这种构成神经细胞的重要成分——磷脂。

下面这些食物富含磷脂,平时可以多吃一些:

1、每天一只鸡蛋,鸡蛋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固醇类以及各种微量元素。鸡蛋中丰富的胆碱是合成大脑神经递质——乙酰胆碱的必要物质,同时也是细胞膜的重要成分,有助于提高记忆力,使注意力更集中,如果你每天用脑比较多,我们建议,最好每天吃一个鸡蛋。

2、多吃豆类食品。

在众多食物中含磷脂量最高。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还含有维生素B1.B2和烟酸。它还含有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磷脂和丰富的胆碱,有增强记忆、健脑的作用。

3、适量食用动物肝脏。

富含维生素A与血红素铁,还富含蛋白质、卵磷脂和微量元素,有利于儿童的大脑智力发育和身体发育,也是含磷脂量超高的食物。

4、多吃木耳核桃。

所含的脂肪中含有丰富的磷脂,对大脑神经极为有益;木耳含有磷脂,固醇等营养素,对脑细胞和神经细胞有营养作用,多吃这两种食物,对我们的大脑是有好处的。

5、海鲜。

鱼虾类海产品富含蛋白质和钙质,特别是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可分解胆固醇,这些对我们的大脑都是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