殡仪专业工资真的特别高吗?

时间:2016-06-26 14:38:0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殡仪专业算是所有专业里面比较特殊的一种专业,愿意报的人极少,国内开设这个专业的大学也极少,但一直有传言说殡仪专业高的离谱,真的是这样吗?

下面是一些毕业生的真实工资,让大家认真清楚这个专业:

1、西安市28岁入殓师每月工资4000元左右。

毕业于长沙民政学院的陈云,2008年毕业,他来到西安市殡仪馆成为一名入殓师,每月工资大概4000元左右。

2、上海的收入相对较高,年收入达到5万至8万。

2009年3月,上海市殡葬行业集中招聘应届大学生,418个岗位有5000多人应聘,最后有108名应届大学生入行,其中71人进入市殡葬服务中心下属各单位,其他进入郊区公墓或殡仪馆工作。这些新人年收入达到5万至8万元,较之同龄人属于中等偏上。

3、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统计的收入6000元左右。

该学院统计数据显示,殡葬专业毕业的学生,初入殡葬相关单位,收入超过3000元(人民币,下同,约600新元),转正后,工资最低也在6000元以上,并且不含各种奖金等。

真实的情况是,殡仪专业工资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高,只能说比社会上的其他工作稍高一点点,并不是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