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格证书哪些含金量高?

时间:2015-11-17 15:27:0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已经毕业,很多人都会花费极多的时间用来考资格证书。

但资格证书的种类实在太多,有一些没有必要考,考成绩了一般也用不到,当然有一些资格证书,含金量还是很高的。

资格证书哪些含金量高?

1、国家司法考试。

高薪行业入职门槛,司法行业从业者必备证件,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和取得律师资格必须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没有这个证书,上面这些工作根本就没有办法从事。

2、注册会计师证。

注会被认为是财会领域第一黄金职业,目前我国注会缺口仍然很大,只有得这个证书,才能从事这方面的职业。

3、特许金融分析师。

长久以来cfa一直被视为金融投资界的mba,在全球金融市场更为抢手。Cfa资格是国际通行的、最具权威的金融分析领域的行业标准。

4、中国精算师。

精算师的执业生涯被喻为:“金域中的金领”。我国精算人才稀缺,有预测称,我国未来十年急需5000多名精算师。

5、一级建筑师。

这个大家比较熟悉,如果得到这个证书,光挂靠就能赚很多钱,注册建筑师考试,是在建筑设计类单位内仔细相关业务的人员需要考取的资格类证书。一级建筑师考试难度大,但薪资待遇在业界有目共睹。

6、一级建造师。

拥有一级建造师的执业资格,是担任大型工程项目经理的前提条件。

7、执业医师考试。

执业医师资格证是判断医师是否具有从医资质的最主要标准,没有获得执业师资格证的所谓“医师”属于“非法行医”行为,当医生的,都需要有这个证书才可以。

8、教师资格证。

这个大家很熟悉,想做老师,教师资格证是必须有的。

9、人力资源管理师。

人力资源管理是如今少数几个行情持续看涨的职业之一,属于高薪职业。

10、心理咨询师。

现在大家的压力都越来越大,出现心理问题的人也越来越多,随着国内对于心理健康的关注度的提高,心理咨询行业将越来越受到主视.这方面的人才也将被广泛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