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人数会增加嘛

时间:2016-12-25 17:12:4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以前,本科学历已经算是很高的了,研究生、博士算是很罕见的,已经算是极为的学历了,但最近这些年来,由于研究生扩招,考研的人数越来越多了。

2017考研人数会增加嘛?

事实上,2017年最新的考研人数数据已经统计出来了: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据教育部发布的消息,共有201万人报名参加本次考试。这一数字较上年增加24万,增幅超过13%,创下历史新高。

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学生喜欢考研呢?

就业较难是一个极重要的原因,由于国民经济下行的压力下导致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近几年本科毕业生人数连创新高,为了打造自身更好的就业条件从而催生“考研大军”剧增!

目前中国就业人员的学历普遍升高,本科学历难度较低,想要在人群中脱颖出来,进一步提升学历成为更多人的选择。

今次考研报名人数增幅较大,在职研究生首次纳入统考成一大原因。与往年考研相比,2017年考研的一大变化是,在职研究生首次纳入统考。这也意味着,全日制、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考试首次统筹管理、合并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