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十大难就业专业

时间:2014-10-16 14:15:1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四川十大难就业专业

不得不承认,现在大学生就业压力确实特别大。

造成就业难度太大的原因有很多种,其中一个极重要的原因就是大学专业设置不合理。

有很多专业,每年就业情况都极差,但还在大规模招生。

四川十大难就业专业有哪些呢?

10月14日,教育部(微博)公布近两年就业率较低的本科专业名单,全国有15个专业被亮起“红牌”,包括生物科学、旅游管理、市场营销、动画、知识产权、广播电视编导、电子商务、公共事业管理等。

不同的省份,难就业的专业也不完全一样。

四川省最难就业的前址大专业分别为:材料物理、地理信息科学、交通工程、教育学、物业管理、文物与博物馆学、西班牙语、辐射防护与核安全、文化产业管理、心理学等10个专业榜上有名。

现在大学生就业本来就不太好,如果碰上这种难就业的专业,那更是难上加难。

对于准备在四川上大学的学生来讲,这十个红牌专业一定要知道,在报考专业的时候,尽量避开这些专业。

大学也应该主动减少这些专业学生的招生人数,甚至淘汰一些市场需求量极少的专业,多设置一些市场需求量较大的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