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究竟有没有用

时间:2017-09-15 15:23:0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不得不承认,现在考研的人越来越多,但你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我们为什么要考研呢?考研究竟有没有用?

1、读了研究生,可以让你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

虽然很多企业对外宣传只重能力不重学历,但事实上,没有一个极高的学历,一些好公司连你的简历看都不会看。

考研究竟有没有用

读了研究生,拿到了研究生的文凭,可以给你带来更好的工作机会。翻一翻材料类研究院、国企央企的招聘信息,就知道研究生学历已经是一张门票。有门票尚且难进,没有门票可想而知。在研究生已经满地跑的材料业,本科生要找个好工作,的确难度会大一点。尽管,深究起来,这些岗位需不需要研究生学历都很难说。

考研究竟有没有用?在中国,因为人口问题,永远会有许多人为设置的阻碍来限制你的发展,也许是英语四六级,也许是研究生学历,也有可能是211,985的第一学历。永远不要以为自己天赋异禀,即使没有那些证书,也会被人认可。在中国,招聘的时间成本太高,永远没有人会因为你浪费自己的时间。

2、读了研究生,以后你的工资待遇可能会更高一些。

考研究竟有没有用?读研究生不但可以找一份相对更好的工作,更重要的是你的工资待遇可能会更高一些:研究生的工资也高本科生一等,差别基本在600-1000左右,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企事业单位的性质决定了你的工资弹性和升值空间;民企,也容易有高工资,而且同岗不同薪,工资多少取决于自己的谈判能力!敲黑板——你的工资是可以自己谈判回来的!所以会出现极个别的本科生的工资都比研究生的会高。如果是事业单位,国企,那么工资基本很稳定,如果有户口,那工资可能会更低。当然了,研究生还是要比本科生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