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的学生可以考研吗

时间:2016-09-18 09:50:3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以前,考研的人数极少,现在情况不一样了,由于研究生扩招,考研甚至变得非常普及了。

大二的学生可以考研吗?

一般考研,都是大四才有资格考研,大二的学生是没有资格的。

不过对于正在上大二的学生,我们到了大二,就可以开始着手准备考研了,大二的学生需要做哪些准备呢?

现在大二的学生可以开始思考1.选好专业(1)理想与兴趣(2)专业背景(3)职业规划2.定好城市3.找出该座城市感兴趣的学校4.看这几个感兴趣的学校招不招自己的目标专业5.确定学校(1)看专业课考什么(2)看学校的专业实力(3)看学校的综合实力(4)看考研竞争态势(5)须与自己实力相符。

在具体的学习方面:英语掌握考研核心词汇2000个;数学要了解初等数学、高等数学的基本概念和基本知识点,知识点考查正确率60%以上;专业课要初步了解指定参考书内容和报考院校信息。

考研事实上竟争压力还是特别大的,为了能考入一个好的大学,也需要早早做准备。

已经进入大二,确实可以着手准备考研了,这样就可以跑到大部分人的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