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要提前多久准备最好

时间:2016-09-21 08:42:3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大学里面,现在考研的人数越来越多,很多本科生选择不就业,而是继续考研深造。

考研就相当于人生的第二次高考,成绩的高低,决定着自己能上的学校好坏。

考研要提前多久准备最好呢?

论上任何考试的准备都是越早越好。但是也没有必要把自己逼得太紧,先熟悉一下考研的时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报名,一般在大学四年级第一学期(10月份左右),而真正的考试则要等到来年的一月份进行,基本上和寒假同时。

很多人都是进入大四才开始准备,这个时候就有点晚了, 对于准备考本专业研究生的同学而言,可以从三年级上学期开始准备。因为考研所需的专业课程,一般都是在大学三年级结束时才全部学完,没有深入领会专业课程,过早地进行复习准备,反而会事倍功半。所以,最好在二年级的暑假中,将学过的专业课重新看一边,进入三年级时则可以开始进行系统的复习。按照这样的计划,专业课的复习绝对不成问题。从三年级开始到正式考研还有一年半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复习英语和政抬是绰绰有余的。

我们的建议,从大二就要开始备考,最迟也要在大三开始,如果大四才开始准备,那就有点太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