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限制近视的专业

时间:2015-01-03 15:10:2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限制近视的专业

从每年的高考体检情况来看,完全合格的学生是很少的,之所以出现这么多体检不合格的学生,主要原因就是近视眼过多。

提醒高三的学生,近视眼很多专业都是无法报考的,有很多限制。

高考限制近视的专业如下:

两眼裸眼视力均在5.0以下。不能录取高等军事指挥、水面舰艇、潜艇、坦克、雷达、测绘院校、公安、警察院校理科专业。

两眼裸眼视力均在4.8以下,或最低的一眼视力在4.7以下,双眼裸眼视力之和小于5.2,或两眼裸眼视力均在4.7以下,校正视力两眼均在4.8以下。不能录取高等军事技术院校。

两眼裸眼视力均在4.8以下,矫正视力在5.0以下。不能录取公安、警察院校文科类各专业。

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5.0者。不能录取工科的海洋运输、民航管制、海洋捕捞、海洋渔业资源专业、刑侦、警察体育专业。

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8。不能录取烹饪专业、体育专业。

可以看出,眼睛近视,确实很多专业都无法录取,特别是不收学费的军事院校。

但事实上,近视的学生点八九成左右,只有一成人真正合格。

不过现在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来纠正近视。

如果你确实想报考上面这些专业,视力又不合格,可以通过做手术的方法,让你的视力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