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研究生就业工资差距

时间:2015-01-26 15:48:1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本科生研究生就业工资差距

在上大学之前,大家都感觉自己大学毕业以后,能收入极高,有车、有房、有存款。

到就业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找一份能减少自己的工作都不容易。

在本科的时候,大家感觉就业难,于是接着考研究生。

本科生研究生就业工资差距大吗?

专家提醒大家:高学历只是特殊岗位敲门砖,工资差距并不明显。

比如在公务员这样的职业、教师等职业,对学历极为重视,一般学历越高越好。

对于企业来讲,重要的还是能力,研究生的能力比本科生并没有强过多,研究生能做的事情,本科也能做,甚至专科生也能做,而且后两者要的工资更低一些。

一位研究生说:“现在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工资待遇相差并不大,刚才我去某公司应聘,研究生在试用期比本科生多300元,转正后只多四五百元,所以还不如直接放低姿态,从基层做起。”

这并不是个例,而是普遍情况。

从起薪来看,研究生的月工资就比本科生高300-500元左右,如果能力不是特别明显地强,工资待遇甚至会和本科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