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就业最低的专业

时间:2014-10-14 09:51:1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本科就业最低的专业

现在大学生的就业情况确实不是太理想,特别是有一些专业,毕业就等于失业。

大家在选专业的时候,都爱问哪些专业好就业。大家同时还应该知道,哪些专业就业率低。

在选择专业的时候,要尽可能避开这些就业率低的专业。

下面这些是就是近两年本科就业最低的专业:

食品卫生与营养学、生物科学、旅游管理、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市场营销、动画、知识产权、广播电视编导、表演、艺术设计学、播音与主持艺术、音乐表演、电子商务、贸易经济、公共事业管理。

这个是教育部公布了全国和各地近两年就业率较低的本科专业名单,很有参考价值。

这也是我们平时所说的红牌专业,就业率低的可怜。

虽然大学生就业确实不好,但有些专业就业很容易,有些专业就业就极难。

上面这些专业,就是就业极难的专业。

为了以后能更顺利就业,尽可能不要选择这几个专业。

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就是大学专业设置不合理,没有充分考虑到社会需求造成的,教育部曾发布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要求优化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结构,健全专业预警、退出机制,连续两年就业率较低的专业,除个别特殊专业外,应调减招生计划直至停招。

大学的专业也应该实行淘汰机制,不好就业的专业就应该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