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就业有什么优势

时间:2015-01-26 15:34:4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研究生就业有什么优势

在就业的时候,很多本科生感觉就业压力太大,就直接考研。

原本想自己学历再高点,再上两年学,这样就业就更容易一些,事实上是真的这样吗?

研究生就业有什么优势?

真正的现实是这样的:相对于本科生,研究生的学习经验、综合知识的积累更丰富,对专业方向的研究更加深入,基础更为扎实,所以在专业技术性强或者研究型的岗位竞争上,研究生比本科生更具有优势。研究生学历层次高,起薪也会比本科生高,一般而言进入事业单位、国家机关的可能性更大一些。研究生在就业上相较于本科生还是有一定优势的。但是这个优势在逐渐减弱。因为现在许多用人单 位看重的还是应聘者的能力和综合素质。

所以,研究生就业确实有一定的优秀,不过现在这种优势并不是极明显。

现在很多单位更愿意要本科生,一是工作岗位本身不需要那么高的学历,只要踏实肯干就行。二是研究生学历高,工资诉求也高,但实际工作能力又不一定强,不一定是工作的合适人选。如果有合适的工作

所以很多人感觉考研究生再就业,事实上就业情况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好。

主要原因就是我们大学的教育质量跟不上,上研究生三年,远不如本科工作三年,有三年的工作经历,不管是知识结构还是动手能力、工作能力,都远比研究生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