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wifi网速不稳定的解决方法

时间:2016-08-21 06:50:3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使用笔记本的时候,现在基本上都是用WIFI连接,但有些电脑在使用的时候,会出现WIFI不稳定,爱掉线的情况,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笔记本wifi网速不稳定的解决方法,分享给大家:

可能的原因:一种是Wifi本身的问题,比如路由器不稳定、网络故障、WiFi信号差等。另外一种是笔记本的问题,如无线网卡问题、系统设置不当等等。

首先要确定是笔记本电脑自己的原因还是路由器的原因导致的:可以尝试重启路由器试试,如果问题依旧,可以使用其它电脑或者使用手机连Wifi试试,看看是否会出现Wifi不稳定的现象。如果其它电脑/手机连接Wifi正常,没有出现不稳定,那就可以确定是笔记本的问题。另外还需要注意下,Wifi信号问题,如WiFi信号不到3格,也会因为信号太弱,而出现不稳定的现象,这点大家也需要注意下。

在排除是路由器原因或信号弱的原因以后,下面分享解决办法:

1、在Win10笔记本桌面右下角上的无线图标上点击鼠标右键,然后点击“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如图。

笔记本Wifi不稳定怎么办 Win10笔记本Wifi不稳定解决办法

  2、然后点击当前已经连接上的Wifi名称,在弹出的无线属性中,继续点击“无线属性”,如图。

笔记本Wifi不稳定怎么办 Win10笔记本Wifi不稳定解决办法

  3、在打开的无线属性的“连接”选项卡,勾选上【即使网络未广播其名称也连接】,完成后,点击底部的“确定”保存。

笔记本Wifi不稳定怎么办 Win10笔记本Wifi不稳定解决办法

笔记本WIFI不稳定这个问题,相对较难解决,因为导致这个故障的原因太多了,Wifi信号不稳定,笔记本无线网卡老化、路由器老化,都会导致WIFI不稳定,而且原因也不是太容易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