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怎么开不了wifi

时间:2016-08-06 14:39:0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默认情况下,一般笔记本电脑都自带有无线网卡,而台式电脑,都需要另外购买一个无线网卡才能接收WIFI信号,不少人在笔记本电脑想打开WIFI,但总也打不开,笔记本怎么开不了wifi呢?

出现这个故障,有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需要排查故障原因。

原因一:无线网卡被关闭。

最普通的一个原因就是无线网卡没有启用,一个笔记本都有一个WIFI开关,如果无线网卡被关闭,自然无法打开WIFI。

笔记本上面都有一个红色的fn键,这个就是所谓的功能键,配合f1到f12上面的红色功能使用。联想笔记本一般都是fn+f5,不同品牌的笔记本,功能键有区别,大家可以在网上进行搜索。

原因二:网卡驱动有问题。

这也是一个极常见的原因,毕竟无线网卡驱动要正确安装才能使用,如果笔记本没有安装无线网卡驱动,或驱动损坏也会出现WIFI打不开的情况。

建议下载“驱动精灵”,“驱动人生”这样的软件,来检测一下自己的无线网卡驱动是不是已经安装或是不是异常,重新安装一般故障就能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