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无法连接wifi的解决办法

时间:2016-08-21 07:35:1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的电脑,在连接WIFI的时候,会提示下图这个错误:

windows无法连接到WIFI

相信这个"windows 无法连接到这个网络"的错误,很多人都遇到过,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下面有几个方法,大家可以一一去试一下:

方法一:重置路由器。

造成这个问题,多数都是路由器的故障导致的,解决方法并不复杂:

首先可以先重启一下路由器,看问题能不能解决。

如果重启仍然没有用,可以先重置路由器,然后再重新设置路由器上网功能,设置无线名称和密码即可。

特别提醒大家:在重置路由器之前,要知道宽带帐号、宽带密码,因为重新设置路由器上网的时候需要用到。

方法二:删除保存的WiFi记录重新连接。

有些时候,我们的电脑确实会出现同一个WIFI,电脑上保存多个WIFI名字,导致无法连接上网。

可以先删除电脑保存的WiFi记录,在重新搜索WiFi信号,点击连接,输入新的无线密码就可以成功连接了,如下图所示:

电脑无法连接WIFI

方法三:修改无线名称和密码。

打开无线路由器设置,重新设置修改无线信号的名称和密码,再在笔记本上搜索新的无线信号,使用新的密码进行连接。

方法四:关闭路由器的无线上网控制功能。

不少人的无线路由器,为了防止别人蹭网,都设置了无线上网控制、MAC过滤功能,可以把它们删除掉。

比如关闭路由器“无线MAC地址过滤”,很多路由器除了“无线MAC地址过滤”外,还支持“上网控制”这个功能,所以登录路由器设置,查看是否开启了该功能,如果有则关闭这个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