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怎么隐藏ssid

时间:2016-07-31 14:55:4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破解WIFI的软件太多了,一不小心,自己家的WIFI密码就被泄露出去了,导致自己的WIFI速度变慢甚至经常掉线。

其实有很多方法可以防止这种情况,最好用的一个方法,那就是隐藏ssid,也就是把WIFI的名字都隐藏起来,让别人无法偷偷用。

wifi怎么隐藏ssid?看下面的步骤。

1、打开浏览器,然后输入路由器登陆地址,初始一般为192.168.1.1(有一些是192.168.0.1),默认账户和密码都为admin,如果路由器登录地址或密码不对 ,请找到路由器上的铭牌标注或说明查看。

2、点击路由器左侧的「无线设置」-「基本设置」,然后将右侧的「开启SSID广播」前面的勾去掉,并点击底部的「保存」就可以了(不同品牌的无线路由器,界面可能不太一样,但原理都是一样的),如下图所示。

无线路由器隐藏SSID

也有人表示,使用这个方法,别人确实找不到自己的WIFI了,但自己也连不上了,其实是可以的,方法如下:

进入安卓手机设置,然后再进入【无线和网络】设置,然后先开启无线网络,也就是选勾选打开【WLAN】,然后再点击进入【WLAN设置】,点击最下方的【添加WLAN网络】,接下来需要手工输入隐藏的SSID名称、安全性里面选择【WPA/WPA2 PSK】,最后在下方的密码处填写上无线网络密码即可,完成后,点击“保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