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但是成绩差的解决对策

时间:2016-01-31 15:44:0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老师和家长经常学生说,只要努力学习,成绩就能很好,事实上并不完全是这样,有些学生确实极努力,但成绩很一般。

这并不是极个别现象,很多学生把大量时间花在学习上,但学习效果却不佳,似乎学习的努力程度与学习效果并不成正比。

出现这样的问题,主要的原因有:

无计划,学习盲目、漫无目的,没有详细的规划,想到什么就做什么,学到哪就是哪,兴趣来了就学,没了就不学,想学什么就什么,完全没计划。

无方法,不会安排时间,不会利用黄金时间,不会合理的分配时间,不懂得劳逸结合,造成学习上过多的无效劳动。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努力但是成绩差的解决对策。

制订计划,使学习目标清晰可见,学习时间有章可循。掌握方法,把握学习的黄金时间,合理、高效利用时间,利用有效的时间有效的学习。形成规律,固定学习时间,劳逸结合,高分回报。

如果使用这个方法去学习,成绩就能明显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