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习努力却没效果怎么办

时间:2014-11-04 09:18:2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学习努力却没效果怎么办

有不少学生,在高一、高二的时候学习并不是太努力,或者成绩不太理想,到了高三以后,由于面临高考的压力,开始努力学习,但效果一般。

高三学习努力却没效果怎么办?

我们给大家一些建议:

一:面对现实,合理定位。

高一高二没认真学习,基础确实比不上那些一直以来都认真学习的同学,要接受这个事实,并且要了解到,把基础追上去,的确不是短期内可以做到的。但是也要告诉自己,通过自己的努力,是一定可以补上去的。如果定位过高,反而会过份焦虑,影响成绩的快速提升。

比如可以给自己定一个更加合理的目标,比如每次考试能进步多少名就行。

二:消除急功近利思想。

要知道短期内想快速把成绩提高不是现实的,心态要平和,找到自己的知识漏洞,努力去弥补。

三:重视基础,制定复习计划。

现在正是高三第一轮的复习阶段,应该重视基础知识,把基础知识系统无死解全部复习一次。

自己要做好复习计划,严格按照计划来进行复习。

一定要重视基础,特别是基础差的同学,这个阶段是提分的关键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