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前提前预习的好处

时间:2016-05-06 08:43:0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学习过程中,预习是极重要的一步,也是很多学生最爱忽略的一步。

事实上,如果能养成提前预习的好习惯,好处还是极多的。

好处一:能激发求知欲。

一般在预习的时候,学生都可以提前知道哪些是疑难点,自然会对这些疑难点产生强烈的未知欲,在上课的时候,要重点听这部分知识,想办法把不会的疑难点学会。

这样的好处就是上课不再盲目,增加了上课的主动性。

好处二:扫清旧知识障碍。

在学习的时候,知道一般都不是孤立的,很多新知识,都有以前的旧知识有联系的。

如果提前预习,就会发现哪些旧知识有些遗忘了,可以通过及时复习,打清旧知识的障碍,这样更容易接受新知识,又巩固了新知识,一举两得。

好处三:提高自学能力。

我们不可能一辈子都在学校学习,最终都要离开学校,进入社会,人一生都需要学习,培养较强的自学能力,才能适应这个社会。

联合国都说过,未来的文盲不再是不认识字的人,而是没有学会怎么学习的人。

预习就是自学的一个过程,经常预习,能提高我们的自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