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预习的几个步骤

时间:2016-05-06 09:04:1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虽然有很多学生课前也预习,但只是简单的读一次,效果并不是太好。

正确的预习步骤应该是怎么样的呢?

下面就是最正确的预习步骤:

步骤一:通读课本。

这一个步骤,就是把所有课上的知识全读一遍,不要有任何遗漏,这一步主要是大概了解课本上有哪些知识。

步骤二:摘录重点、亮点内容。

再读一次课本,这次要边读边思考,找出重点、难点,可以做笔记或者在课本上把它们标注出来。

步骤三:把问题写出来。

预习其实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找问题,看哪些自己确实有疑问,确实没有搞懂,可以用铅笔写上“?”号,或者写到预习笔记上,课堂上认真听这些问题。

步骤四:查找资料。

有些问题,可能是旧知识,自己已经遗忘了,而且老师在课堂上也不可能重新讲了,那就要查找资料,把这些旧知识复习一下。

步骤五:回想一遍。

把预习过的知识回想一次,共讲了哪些问题,有哪些自己还不明白,这样就能加深预习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