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的学生怎样学习

时间:2016-10-11 15:40:4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我们国内,清华大学目前属于国内最牛的一所大学了,能考入这所大学的学生,都是学习成绩极牛的学生。

国内不少大学的学生,考入大学以后,大学生活过得都是极轻松的,清华大学的学生大学生活是怎么样的呢?清华大学的学生怎样学习的?

下面是一个清华大学生给我们分享的他眼中的清华大学,让我们比一下,和中国一流大学的学生有什么差距。

1、老师“极不负责任”。

能成为清华大学的老师,绝对是极牛的人,但这些人做研究很厉害,但是几乎没有老师“好好”给本科生上课,有一次上微机原理课,老师说,今天回去用Protel把课上的电路模拟一下。同学们都说,我们是这辈子第一次听说这个软件。老师说:“这是电子工程人员必备的软件。”转身就走了,结果学生只有自己泡图书馆把Protel这款软件学会。

一次数学课,老师让我们回去用MATLAB画一个三维的图形。同学们都说没学过———这好像是数学系的一门必修课,老师只说了一句:“没学过?回去学呀!”我们又是在图书馆耗了好几天,基本弄明白了。

所以,在清华大学,必须自学能力极强才行,老师们不会把课给大家讲的极详细,关键还是大家课后自觉去学。

2、学生时间观念极强。

在其他大学,可能我们到处可以看到谈恋爱、打游戏学生的身影,但在清华大学,所有的学生骑车都是飞车,走路几乎都是小跑。你很快从校门走进教室就可以比别人多看一会书,多做一道题。

3、特别重视体育锻炼。

加北京国际马拉松(全国报名的大学生只有5000人,清华就有3000人),清华的体育课之所以要求那么高、那么严格,就是逼着大家好好锻炼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