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大量刷题有用吗

时间:2017-04-21 14:03:0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刷题,也就是我们平时常说的题海战术,但这种方式到底有没有用呢?高中大量刷题有用吗?

清华大学2016级学生杨隽瑜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极值得我们参考:

要刷题,不偷懒。题海战术纵然不可取,但是刷题是不可逃避的。通过刷题,可以了解各种不一样的题型,训练手感,训练速度,提升信心。一味用眼睛看,却懒于下手做,这样是行不通的。同样,刷题也要有所选择,刷典型题,刷新题,刷自己不会的题,这样才会进步。

当然,做题也不能只讲究量,更需要总结经验,经常反思才有效果。

1、做题需要多总结。

当做的题积累到一定量时,就要开始总结相似的类型题,并抓住其主要思路,细枝末节可以忽略。为此可以准备一个专门的总结本,一部分用来记录对你有启示的题,一部分用来在出现几道相似的题后总结思路。

2、课本上的知识掌握以后再多做题。

如果书上讲的原理已经弄懂,这个时候可以加强练习,要多做题,以便熟能生巧,但如果你连书上的基本原理他还不懂,若这时去做刷题,做题速度太慢,花费了大量时间,做的题量却很少,这就是浪费时间,所以我们建议先看书,把原理弄懂,然后再做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