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刷题有用吗

时间:2017-07-21 07:38:0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中以后,虽然大家一直提倡大家不要用题海战术,但多数人每天多数时间都在做题。

有一个疑问,高中刷题有用吗?

高中刷题有用吗

1、最牛的衡水中学,也在使用题海战术。

一位2011年毕业的学生曾晒出自己高一到高三做过的卷子,厚厚地堆了有两米多高。

衡水中学题海战术

试想一下,能进入衡水中学读书的学生,本身就属于成绩极好的学生,他们成绩这么好,还做这么多题目,这也说明刷题肯定是有作用的。

衡水中学的学生不但做的题多,而且做题的质量很高,他们做过的卷子都很珍贵,都是老师们精心挑选过的,老师会先把各种题都做一遍,挑一些好的题再让他们做。

2、09年福建高考文科状元方洋做题经验。

记:成绩好有什么秘诀吗?

方:我的秘诀就是在题海中明确自己的方向感。上了高三作业特别多,基本上是题海。我不会所有的作业都做,而是有选择性地去做作业,找那些自己薄弱的题去做。不仅如此,还得自己找题目补充练习。

3、2015年文科状元祝宇晨,不赞成题海,但表示做题极有必要。

她并不赞同题海战术,做题目要精,大量的题海既让人感觉到很累,又浪费很多时间。根据考纲,做精准的精题,研究透彻就好。心态要好。做题的话建议做高考真题。而良好的心态则是成功的关键,注重积累。

4、2014河北高考理科状元张腾飞。

在理科方面,张腾飞认为自己是一个做题型选手,特别是到了高三复习阶段,会用做题的方式来帮助自己复习,“历年的高考题我都做过一遍,而且也会做老师布置的新题。我觉得做题不仅是让自己熟悉不同题型,而且也是对考试心态的一个锻炼,让自己在面对考试时不那么紧张。”

51学吧小编总结:

高中要想成绩好,刷题很有必要,但有一个前提,不要光讲究做题数量,最重要的是多总结,多归纳,重视错题,不让它一错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