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学如何快速提高分数

时间:2016-11-04 09:34:2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偏科的问题,在高中普遍存在,有不少同学不太擅长化学这个科目,成绩不是太理想,高中化学如何快速提高分数?下面分享一些实用的学习方法。

一:要学会做化学题。

(1)掌握做题步骤,过好“三关”。①审题关:要做到“三看清”,看清题中所讲的化学过程,看清题设条件,看清要解决的问题。这是解题的前提。②分析关:要做到“三想”,想化学过程所涉及的化学概念,所用到的化学原理;想所给条件与所求问题的关系;想有无隐含条件及题目考察的内容。③解答关:书写要规范,术语要正确,回答符合题目要求。

(2)做题后总结。①命题者的意图是什么?②题目设计的巧妙处何在?③此题的关键何在?④题目有何规律?是否可推广成一类题型?⑤此题为什么这样做?⑥做题过程中暴露了哪些弱点?⑦这个问题改变设问角度,还会变成什么题目?

(3)善于积累。一是成功经验,二是失败教训。要建立错题档案,把平时练习或考试中做错的题目积累成集,并且经常翻阅复习,既有针对性,又节省时间,可大大提高学习效率。

二:重视课本。

以课本为主,先总体看一遍三年的化学书包括课后那些小知识点,然后以做题为辅,高考前两个月要把做题和看课本结合起来,不会就翻书,也许你没翻到你要的东西,但是你朝着问题翻肯定会有其他意想不到的收获。

很多人高考压根不重视书本,因为觉得书本太简单,但是,书本是根本,而且正是因为简单,更容易抓住脉络,把最重要的知识把握好,脉络很清楚,你的化学成绩一定不会很差。

三:高考前第一轮复习方法。

学校会发复习资料,那些资料都是学校多年比较而精选出来的,因此资料上的题每道题都别拉下,仔细回答,至于别的资料丝毫别管。根据资料进度,提前记全记准记牢该课的知识,宁可不做题也要挤时间把课本上的知识点记住。一切以课本为中心,所有题的答案都能从课本中得来,一定要首先把课本上的知识点记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