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学怎么学才有效

时间:2016-10-13 15:11: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高中,每一门课,都有自己的学习规律,掌握这些规律,才更容易把一门课学精、学透。

对于高中化学这门课,我们应该如何去学习呢?高中化学怎么学才有效?

1、上课不能走神。

算一下自己每天的时间,相信多数都是在课堂上度过的,所以听课的时候,绝对不能走神。

为了让自己课堂上听课效率更高,我们建议大家,每天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晚上11点之后一定要开始睡觉,保持旺盛的精力,杜绝“打瞌睡”。

2、培养良好习惯。

好的学习习惯越多,对我们的学习帮助也就越大,所以我们要尽可能多培养一些好的学习习惯。

对于化学这门课,有哪些好学习习惯需要我们培养呢?课前做好预习,记好预习笔记,答好预习思考题;上课专注听讲,做好听课笔记,提高听课效率;课后及时做学习小结;按时独立完成作业,及时进行各种知识技能的总结,归纳筛选试卷,收集经典好题以及建立错题本。注重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勤加练习,做到善于质疑。学习新课时要敢于询问,在知识的上下联系比较中要敢于发问,在总结归纳中要不断追问。

上面这些好习惯,大家都要尽可以多培养一些,好习惯多了,你的成绩自然也就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