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高一化学的方法

时间:2014-11-21 14:06:5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学好高一化学的方法

有一句话,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听说过: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放在高中学习上尤为明显。如果高一高二基础没打好,高三学习会特别吃力。

所以刚进入高一的时候,就应该打好基础。

其实每门课程的学习,它都有自己的方法。

学好高一化学的方法分享:

高中化学的主要特点:知识点繁多、化学实验复杂、化学概念和公式难记、化学课程枯燥。

也正是因为这些特点,让很多学生学习起来很吃力。

我们建议的学习方法是这样的:

一:听。

课堂上要专心听讲,把老师讲的重点用笔做标记,一些不知道的知识要及时记录下来,以便于课后复习。对于化学方程式,老师讲的原理要知道,高中化学方程式多,容易混淆知道了原理就更容易记准确了,这些都需要在听课中解决,所在听是极重要的。

二:思。

思这一点,很多学生都做的不是太好,这也是自己学习成绩比较差的主要原因之一,思考是什么时候都不可缺少的,在课堂上老师讲的同时,不仅要认证听讲,还要积极思考,这样学习效率会更高。在做练习题时更少不了思考,只有思考才不需要搞题海战术,因为思考的过程中可以把考查的知识点和解题思路理顺,这样就可以解决一类题。如果不爱思考,不光化学很难学好,高中各个科目都很难学好。

三:问。

不懂就得问,不然的话,会一直不懂。问老师、同学都可以,只要能把疑问解决就可以了。

四:练。

化学虽然不能搞题海战术,但也需要一定的练习才行,练习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过程,只有勤练了更多题型,才会做更多的题,知识面才会更广,这样可以开拓自己的思维空间,在以后的做题中敢于想、敢于尝试。我们在做练习时,做错的题一般都是自己不理解的题,我们应重视这些错题,要备好错题本,把错题的解题思路完整地写下来,要做到同样的题型,只做错一次,这样你的化学才能学好,成绩才能更高。

上面就是学好高一化学的好方法,你只要严格按照这样去做,高一的化学成绩绝对会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