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数学如何回归课本

时间:2016-10-27 15:17:3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都知道,在高考复习的时候,一定要重视课本,这也是很多学生最容易忽视的一个关键。

很多人都认为,课本讲得很简单,就几个定理,几个公式,背完就可以再也不用看了,于是拼命去做题,学会应用,相信大多数学同都是这样去复习数学的,这样效果其实并不好。

高考前数学如何回归课本?下面给大家一些实用的建议。

1、基础一定要重视,课本复习一定不能忽略。

数学学科的性质是一门严谨的学科,容不得半点纰漏,在我们还没有建立起来完备的知识结构之前,一带而过的复习必然会难以把握题目中的重点,忽略精妙之处。

2、做题也不能忽视课本基础知识的复习。

做题最根本的目的是要对知识点进行理解进而形成我们自己有机联系的知识结构。因此做题的思路和目的,必然应该是从理解到做题到归纳再回到理解。在此之外,做一些题目增加熟练度是有必要的,但如果超出了这个限度,让做题成为一种机械化的劳动,就没必要了。

数学学习的关键在于理解,题是做不完的,题型的变化也是不可能穷尽的,但是万变不离其宗的是它本身需要运用的知识点,只要真正掌握了知识点才是真正学习的目的,才能考出好的成绩。

对于那些基础不太好,或者成绩中等的学生,更不能轻视课本的复习,一定要先把课本上的知识理解透,这是高考数学复习的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