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改革多余物理老师?正好相反

时间:2016-10-25 13:35:3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有一种说法,高考改革以后,由于物理变成了选考科目,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自由选择,由于物理特别难,有人感觉选物理科目的人极少,高考改革多余物理老师,事实上真的是这样的吗?

事实上,正好相反,高考改革以后,物理成极最重要的一个选考科目。

由于高考招生改革,取消了文理,考生自主选择选考科目。但大学专业是有文理的,大多数理工类专业都会要求学生选考物理。由于未来走班制会成为高中阶段主流,短时间内,缺物理教师会成为中学普遍的现象。

高考改革以后,物理老师不但不会多余,反而会缺很多很多。

考大学的时候,绝多大数理工科的专业,都需要用到物理,同时,很多文科专业,也对物理成绩有要求。

新高考选考科目最大问题是物理。目前,大学理工科计算机类、材料工程类、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类、建筑类、交通类、能源类、环境科学类等等众多的学科专业,要求考生必须选考物理。

只要是理工类专业,一般都要求考生选考物理,这个问题带有全局性,不但中小城市出现物理教师短缺现象,北京、上海等教育发达地区也会出现物理教师短缺现象,尤其是农村地区高中校,这个矛盾更突出。这意味着2020年之后,全中国的物理教师会全面告急。

这几年,好的物理老师,会变得越来越吃香,人才需求量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