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整理高中化学错题

时间:2014-11-22 15:59:3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如何整理高中化学错题

对于理科的科目来讲,错题本是最适合的一种学习方法。

化学也不例外 ,如果使用错题本方法,就可以让自己同样的错误不犯第二次,成绩就能提高很快。

如何整理高中化学错题?我们为大家整理了一些经验。

在平时自己化学测试、做题的时候,如果发现自己做错,就可以整理到错题本上。

建立了错题本,但不是见错就录,写上去的错题一定是自己不懂或是没把握的。错题本不是只将做错的题誊写到本子上,而是要将思路重新理清,提高自己的能力。

高一高二的时候时间充裕,可以详细抄题,进行错因分析、书写正确过程、记录反思等;高三的时候,时间很紧张,为了省事,大家可以把题目剪下来黏上去,省去抄题目的时间。

不要小看错题本,只要坚持做下去,对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是极有帮助的。

错题本平时应该怎么使用呢?

(1)每天必须要整理错题:每天新出现的错题,要更新上去。 (2)必须时常复习:保证每一个星期能把 一科的错题复习一遍 (3)可以随时更新:会了的错题从你的错 题本上踢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