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努力还有希望吗

时间:2016-10-11 09:27:1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有不少同学属于这种情况,高一、高二的时候,确实没有太努力,所以成绩不太理想了,现在已经高三了,决定自己命运的一年到了,很多人想好好学习一下,创造一个奇迹,高三努力还有希望吗?

我们可以完全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完全来得及。

只要高三这一年努力,而且方法正确的话,绝对来得及:首先你得调整好心态,必须要给自己加油,自信地面对考试. 其次,就是数学英语的问题。英语是一门需要长期积累的学科,既然你已经落下来不少了,那只能从基础入手,认真背好以前的所有单词,还有语法也要巩固,词组句型什么的。

下面是针对这类学生的学习方法建议:

1、基础,一定要重视基础。

成绩差,基础肯定有问题,在复习的时候,一定要重视基础,把基础打好。因此该记忆的一定要记好,不能理解的要问。高考试卷里面基本的内容达到一半以上,会做百分之七十的话750分的题还能达到525分。

2、一定要学会思考。

很多人看着学习很努力,但成绩却一般,主要原因就是只顾努力学习,但不爱思考。思考是人们掌握以往的知识,发现新的问题,掌握规律的必然途径。在学习上,不但思考问题,还要学会举一反三,逐类旁统。

3、一定要学会总结知识。

学习效果的好坏,还在于积极的归纳学过的知识,对自己的知识体系进行梳理,使得归纳出来的方法,能够解决新的问题。

4、课要听,挤时间复习。

在复习的时候,要紧跟老师,课必须认真听,听不明白也要听,该动笔记录下来的,必须要记。这样即便不是很理解,以后复习这里的内容的时候还是有印象的,更容易利用记忆获取复习的信息和信心。时间不够怎么办?挤!把早起晚睡、课间饭空的时间都用到复习上,效果自然有。

如果到了高三,你能开始努力,再加上正确的方法,你的提分效果都会极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