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考状元经验交流

时间:2016-10-09 08:27:0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每年的高考状元,都是媒体报道的热点,高考状元们的学习方法,也是报道的重点,他们之所以能成为状元,到底是怎么学习的呢?

2016年高考状元经验交流,盘点了大量的2016年高考状元最新的学习方法经验,这些经验,相信也值得我们大多数人借鉴。

北京文科状元俞笑:效率和计划是高三制胜的两大法宝。

俞笑在分享中强调高三学习时间紧迫,因此效率非常重要,在学习时一定要做到迅速进入状态。 对于做计划,俞笑有自己的心得:计划一定要细致,以十分钟为单位最好。她推崇计划越具体越好,太大的计划将让你无所适从。当然,不一定每人的计划都要像俞笑一样详细,具体该如何规划和实施还因人而异。总之,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并去严格执行它,这两个环节都非常重要。

你是不是没有制定学习计划的习惯,可以试一下这个好方法,可以大大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

山东文科状元董晓梦:上课跟紧老师的思路和节奏。

1.最重要的是,在上课跟紧老师的思路和节奏,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完成作业,高三最后,三轮复习之后,大家都很疲劳,有部分同学就用自己的一套办法来调整,但效果不理想,个人建议听老师的指挥。 2。一定要有良好的心态。高考自己也属于正常发挥,高中这几年自己取得年级第一名的机会也比较少,这次主要胜在自己心态好,有一颗比较神经大条的心,一定要用平常心来应对高考。在高三要有很多次模拟考,千万不要因为一次考试不理想就影响后续的复习和考试,这样在一种循环中,只能越来越差。 3.多总结经验。自己做题不是特别多,不是“刷题”型选手,题太多了,做不完的,平时要多总结相同题型的题目,做笔记,整理错题本。沉溺“题海战术”非常不可取,因为你高考绝对碰不上原题。

状元们的学习方法,虽然不一定100%适合自己,但大多数都是被证实,效果极好的学习方法,如果大家也能在学习上借鉴这些好的学习方法,也对我们学习成绩的提高帮助极大。

甘肃省文科状元李晓彤:重视错题本。

她每科都有一个“改错本”,就是针对自己做错的题、疑难的题、不会的题抄贴在“改错本”上,然后分析问题,找出原因,及时把它们消化掉。高三一年,基本上她每个学科都攒了两三本错题本。

如果你也能做到错过的题目,以后再遇到类似的不一错再错,知识点的漏洞及时补住,你的学习成绩也能进步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