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理科高考状元做了多少题?

时间:2016-09-06 09:58:2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提起高考状元,很多人都特别好奇他们是怎么学习的,特别是理科的状元,是不是也是通过题海的方式才夺得状元的呢?平时理科高考状元做了多少题?

针对这个问题,状元们自己的回答才更有参考价值:

2014年唐山高考理科状元徐曼:“做多少题其实并不重要,我并不提倡题海战术,更重要的是在做题过程中,多思考,想明白题目的方方面面。”徐曼说,自己做一道题的过程中,会联想很多同类的题目。所以,她做一道题的收获相当于别人做几道题的收获。徐曼说自己做题虽然慢,但时间的利用确精益求精,也正是勤思考的习惯。

2007年宁夏理科状元李小龙:李小龙认为理科同学猛搞题海战术不可取,举一反三最重要。在复习的功课的时候要多去考虑解题原理。

2016年潮州高考理科状元:在叶杨庆看来,读文科和读理科的学生有一些不同,文科生要多看书,理科生则是要多做题。“高考那时并不是比谁能超水平发挥,而是比谁的失误更少,少失误才能取得好成绩。” 叶杨庆说,他觉得,要少失误,拿到高分,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题海战术’还是有必要。如果没有做够题量,是没有办法总结出各种题型的规律。但这并不意味着大量盲目地做题。合理安排每日学习时间、学习量,适当运动,保持良好心态,是他一直坚持的学习之道。在高三复习阶段,他将学校分发的资料、试卷里的题目做精、做细,并将其中自己容易做错的列出来,认真地进行学习、理解。“其实很多题都是有相似性,关键是要多做题,并善于总结和发现规律,才能更有效率地学习。”叶杨庆说。

2016高考安徽理科状元邢梦琳:取得这么好的成绩,邢梦琳说自己的“法宝”就是错题集,她会把平时考试、做练习时的错题都整理一遍,然后反复翻看,找到并加强自己薄弱的环节。但她坦言,自己从来不搞“题海战术”,做题不一味追求数量,更重要的是质量,要通过做题来查漏补缺,掌握解题的方法,学会举一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