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元基本上都来自好高中

时间:2016-07-24 09:23:5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每年的高考状元一出来,很多人都想知道他们为什么能成为状元。

事实上,仔细分析一下,他们确实有很多共性,共中一个共性就是:状元基本上都来自好高中。

高考状元基本上都是来自好高中,班级基本上都是学校最优秀的学生组建成的重点班,“如果我自己学的话就比较容易分心,但看到大家都在学,氛围很好,就觉得自己也应该那样。假期和同学一起去图书馆自习,看到他们的进度,就会觉得不能输。”

从学校来看:“2016年高考状元问卷调查”,36名各省高考状元中有63.89%就读于省级、国家级示范高中。

从班级来看,100%的高考状元,都来自学校里面的重点班。

高考状元们承认:“我从小到大读的都是最好的学校,在应试教育的大环境下,好的学校具备更优秀的师资和良好的学习氛围,小学老师教的方法,虽然没有一下就起作用,但到了高中还是对我有很大影响。”

一般高中的重点班,大家学习成绩都好,学习氛围更好,同时学校把最好的师资力量都分给这些好学生,最终才培养出来了高考状元。

所以说,在高中,好的学习环境是成功的关键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