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高三的心态 不要浮躁

时间:2015-10-04 08:44:1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面对<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的心态 不要浮躁

影响一个学生的学习成绩的因素有很多很多,其中心态是一个极重要的因素。

高三因为是面对高考,也是心态最容易出问题的一年。

面对高三的心态:一定不能太浮躁。

克服“怕”、“烦”、“悔”等消较情绪,就离成功更近。

以一个愉快的心态面对高三至关重要。如果你总是给自己一个“高三是黑暗的,高三是痛苦的,高三是地狱般的”的心理暗示,你在高三永远快乐不起来。事实上无论是考试、分数、复习题,你都需要把它们看成一种历练。做复习题很痛苦,可是每当你攻克一道难题,每当你在测验中的分数提高2分,你都能从中享受到成功和成长的喜悦。

以一个平常心来面对高考,不要过份在意每次考试的成绩。

每次考虑以后,大家不要关注自己成绩还不太理想,更需要关注的是自己哪些题目做错了,自己为什么会错,把时间和精力用在错题的分析上,做到考后一百分,努力去补救自己经常出错的那部分薄弱知识,要让自己做到以后再遇到类似的题目不再出错,这才是大家最需要做的事情。

如果光在那里悲观叹气,光心里想分能再高一些就好了,没有任何作用。

如果一个人的心态积极,那对学习是有正面影响的,如果天天心态不积累,很悲观,那对学习的影响是负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