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自习学习计划:复习当天所学知识

时间:2015-10-01 16:12:1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晚自习学习计划:复习当天所学知识

对于学生来讲,白天基本上一天时间都在听老师讲课,真正自由的时间就属于晚自习了。

到了晚上,时间基本上完全有自己控制了,我们应该怎么学习呢?

晚自习学习计划,应该复习当天所学的功课。

在每天的8节课里,课堂教学量相当大,要求我们掌握的知识量多,知识的难度也很大,因此,在快节奏大容量的课堂时间里我们根本来不及对所学知识进行完全理解消化,这就需要有一个专门的时间对一天所学的知识进行巩固,而晚上是我们自己可以自由控制的时间,最适合来复习白天所学的功课。

晚自习通常是在19:00左右开始,21:30左右结束,这段时间是人的大脑最活跃的时间之一,适合从事分析判断等活跃的思维活动。所以,晚自习的时间,就很适合对当天的功课进行整理和复习。

同时,根据人类的遗忘规律,一天遗忘的速度都是先快后慢,如果当天不复习,第二天就会忘掉一半以上。

晚上,通过及时的复习,就能把新学过的知识记得更牢固,防止遗忘。

所以在晚自习的时候,把自己的时间用在复习当天所学的知识上是最恰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