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生军训收费 教育部正式取消

时间:2015-07-30 07:28:3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关于学生军训收费 教育部正式取消

每年大学新生、高中新生在开学习的时候,都会军训半个月左右,针对军训,很多学校都会另收费。

关于学生军训收费,2015年教育部正式取消,学生不用再交军训相关的费用了。

关于学生军训收费教育部、发改委、财政部等国家5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2015年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严禁学校在军训期间向学生收取军训费、住宿费、交通费、照相费等费用。”

以前很多学校,特别是高中,都会收费几百元的军训费用,现在已经被认定为是不合费收费项目。

高中的军训一般是由各个学校自行安排的,相关学校收取的军训费、服装费都是学校自行收取的,教育部门从未就此作过规定。按照相关规定,学校可以组织军训等集体活动,但组织学生购买服装、统一交费则是不允许的。如学校收取军训费只开收据没有发票,属于乱收费。

以前,确实有很多学校,借军训之机赚钱,买很廉价的东西,高价卖给学生,还有很多莫名其妙的收费项目。

相信这个规定下发以后,很多学校都不敢再借军训之机敛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