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英语如何快速提分

时间:2017-09-01 09:37:4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初三了,不少同学的英语成绩仍不理想,要知道,想考入理想中的高,学习成绩一定要比较优秀,最好不要偏科才行,初三英语如何快速提分?

1、掌握正确高效的初三英语学习方法。

要养成预习和复习的学习习惯,这样才能跟上老师课堂的学习节奏。另外建议当天的知识点回家必须过一遍,在复习的过程中往往会发现一些概念模糊的知识点,用红笔标注后第二天问老师。试卷中的丢分点几乎都是这些概念模糊的知识,往往别人一说你就恍然大悟,然后埋怨自己粗心什么的,其实都是没有掌握牢固。

这一点说到极容易,做到很难,真能做到,你的成绩就不会太差。

初三英语如何快速提分

2、单词一定要背,要想不遗忘,多复习很关键。

如果是用200天的时间,那么每天只要背8个单词,就可以在200天内把这些单词背完,所以,认真背一遍单词,现在开始是非常来得及的,时间非常充足,但是孩子们常见的“疑难杂症”是:“老师,背完就忘了啊,今天背了7个单词,明天又是7个,后天又是新的7个单词……这样最后记住的还是最后的七个……”假如说,一天只背7个单词,没有在当天和之后的几天里拿出时间复习,那真的只能说,在英语上付出的时间太少了!之前的两年没有经营好英语,最后一年想要扭转一下战局,还是要多付出一点时间的。复习非常的重要!请把它也列在计划当中!

如果平时背单词不经常复习,肯定大多数都会快速遗忘掉,所以平时背单词一定要经常去复习才行。

3、课外词汇的记忆方法。

如果是中考要求外的词汇,是不是还需要多记呢?建议积累这些课外词汇的方法,是不要放过每一个“见到”的生词。每一篇阅读中、完型中遇到的生词,都查好意思,理解好用法,积累起来。经过长时间的积累,就会自然而然的发现,在后面碰到的文章中,有很多很多词,是之前的文章中也遇到过的。这主要是因为,中考这一阶段,在文章的题材选择上,是很有倾向性的——亲情、学校生活、学习、友谊、困难等等,所以相同的题材,遇到相同的单词,概率是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