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上幼儿园哭闹多久 二星期左右能适应

时间:2015-09-04 06:58:5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孩子刚刚上幼儿园,多数孩子都会出现哭闹的情况,这其实是很正常的情况。

从小在家长呵护下成长的孩子,突然要进入一个陌生的环境,见到一群陌生的人,确实极难适应。

宝宝肯定会不想进入这样陌生的环境,会以哭闹来抗议,宝宝上幼儿园哭闹多久?

针对这个问题,幼儿园的老师最有发言权:

根据以前的经验,一般来说孩子在2个星期左右就会适应幼儿园生活了

但作为家长,需要注意下面几点:

1、一定要坚持送孩子上幼儿园,不能孩子一哭就心痛不送。

不管孩子如何哭闹,一定要坚持入园。将孩子交给老师后,马上离开,中途回来看孩子。因为这时候的宝宝,关注点放在了窗外,而老师的关注点在孩子身上,往往造成了“老师没看见,孩子看见了”的情况。孩子就会错误的认为:只要我哭,爸爸妈妈就会回来!孩子就会“坚持不懈”的大哭。

同时,如果送幼儿园孩子一哭,家长就不送,这样孩子就会更爱哭。

2、缓解孩子分离焦虑症的小方法、

在孩子初入园时,可以从家拿一、两孩子喜欢的玩具或是爸爸妈妈与孩子的合影照片,带到幼儿园里,这样可以减轻孩子因为与家长分离而产生的焦虑感。

多数孩子上幼儿园,都会哭闹,这是必经的一个过程,也是孩子成长的一个过程。